多年前的平日某個晚上睡得好好的,忽然手機響了,我不用醒來也猜想得到公司又出了狀況!

當然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,我不過是個文書員。只不過住得近又是個好人,就很容易被,呵呵。

但大多是小事情啦,諸如警報誤響、雷擊甚麼的,而很嚴重的譬如一次變電站差點爆炸那次,修好前根本沒能回家。

 

而這個某晚是警報響了,保全公司致電到守衛室卻無人接聽,後來打電話給我的是夜巡車,他說:很抱歉,需要你到場,情況我無法處理。

一時間也不是很在意對方的緊張,掛掉電話後我慢條斯理地很快出了門,十五分鐘內就到了。

夜巡大哥一臉尷尬地說:你們家那條大狗一直想撲出來,我不敢開門進去巡視。

同一時間我也聽到鐵門一直傳來撞擊聲及低嗚,我笑了笑,說:大B只是無聊,牠見到你其實是很開心的。

語畢我便走過去,把手伸到鐵門那邊,讓黃金獵犬大B咬兩下,雖然會很難洗掉口水,因為幾乎會連手腕都被吞進去;但,大B可開心了。

放心,牠只是嚐嚐味道,不會咬掉一點皮肉。我第一次被牠咬的地方是跨下,後來我就不怕咬了。

 

記不起大B何時住進來的,反正我們那邊常有流浪動物,甚至後來連蛇都曾溜進來幾次。

我以為是因為這裡是福地,結果卻有條雨傘節不小心被員工經過時踩死!你想想看,不過就是從草叢或水溝裡出來透透氣,就被踩死了或被丟拖鞋,多冤!

講回大B。很明顯是眷養的,一點都不怕人,本來只是在門口徘徊,然後貼上守衛室,跟著就進廠區當自己家了,通靈啊。

為了牠,大家開始將廚餘分類,吃太鹹就開始集資買飼料,身體不健康就送醫院還開刀,全區職員都在顧,偏偏大B一點也不顧門,有來都好,幸好我們也不計較。

由於大B是優雅地女性,免不了吸引了附近的對象,同仁們的感覺就是有個女兒被拐了。

很快懷了小狗狗,是黑色的,我們當然取名叫小黑。

小黑沒幾天就被同事帶回苗栗,他沒事就拍幾張照片給我們看,長大後的小黑就是黑毛色裡帶金絲,帥!

相處沒多久大B就掛了,我想這也是大B被棄養的原因。我們另外勸了一筆錢把大B燒了燒裝罐送到塔裡。

後來有時在路上我見到黃金獵犬都感到很親切,也不忘曾經同事都叫大B做拉拉,因為以為是隻拉不拉多犬。

 

毛小孩好可愛,為什麼要棄養!

 

 

結果那個某晚在整個廠區巡過一遍後,就是風太大使得警報器誤響;守衛不見人是因為溜班去喝酒。不重要。
1417514346-3941883309_n  

黑金20-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噠美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